close

<瘋一圈•台北精緻宮廷御點>德也茶喫

美味指數:
驚艷指數:
餐廳環境:
服務指數:
整體c/p值:

在台北的大家 說到北京小點可能第一個想到的餐廳是京兆尹
但瘋一圈要在這邊和大家推薦另一個平價精緻的北京小點 又是個聊天約會好去處
宮廷御點----德也茶喫

德1  

位於善導寺 台大醫院及台北車站之間 離捷運站不算遠 交通很方便
雖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 但精緻美味的小點 吸引了不少日本觀光客
連菜單都是中日文對照 店員也有日本人呢!

德2  

最低消費是一壺茶或是一份茶餐
也可以自備茶葉 酌收爐水費150

以前德也茶喫有推出下午茶199吃到飽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個方案囉
現在平日一樣有午茶套餐 不過變成是一壺茶+一份(五個)配好的店內招牌小點
其實還蠻划算的!!!!!!!!!!!!
因為單點一壺茶大約200-300大洋間
下午茶199就可以有一壺茶加五個招牌宮廷小點 又不限時
現在台北不限時的下午茶很少了
從此變成瘋一圈的愛店呢
(去了好多次 還看到有人在那打鋪克牌 真的是約會 聊天 殺時間的好所在)


德3  

我們平時沒有對茶太有研究
但德也茶喫很貼心的有將茶做分類
綠茶 清茶 濃茶 陳年茶 冰茶 及保健美容飲 一目了然

我選了女生應該都會很喜歡的玫瑰烏龍>////<
端來時 會已經先幫你倒好一杯 絕對不是有被偷喝過了噢 哈哈哈
很貼心的還有一小個玫瑰花苞在杯子裡
看了完全心花怒放呀!!!

德5

打開壺蓋 也是真材實料呢
淡淡玫瑰香氣與烏龍茶香 清爽怡人
入口後茶香的回甘 再搭配上茶點
這就是所謂的幸福滋味吧!!!!

德6  

臭妞選的百香桂花露 (是冰的)
別看他好像一小杯不起眼
夏天喝 百香酸甜酸甜 搭配桂花香氣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德7 

德8  

標榜了精緻宮廷御點 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囉!
這是下午茶套餐所附的五樣小點
由左至右 依序分別為
芝麻綠豆糕 雲豆捲 艾窩窩 驢打滾 桂花涼糕


德9  
是不是看起來每個都精緻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 雲豆捲外面白白的可不是一般糖霜噢
他是由白鳳豆做成的
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 再搭配裡面棗泥 其實非常精緻呢!!

但.....我對棗泥 實在沒有特別的偏愛 (雲豆捲 艾窩窩 及驢打滾都是包棗泥)
對花生卻完全抗拒不了
所以我最愛的就是桂花涼糕了!!!!!!!!!

艾窩窩及桂花涼糕 外面白白的是糯米 吃的時候會有一粒粒的口感
半剖面也會看到有一粒粒的糯米


德11 
我和臭妞都吃過京兆尹的北京小點
我們一致覺得德也茶喫更符合我們口味
德也的桂花涼糕 裡面是金桔與花生 兩個都是我的愛
京兆尹的裡面則是包棗泥~

太好吃了 所以再單點一份桂花涼糕!!!!!!!
上面還有小桂花點綴與桂花露呢~

德10  

另外 我們還點了荷花酥肉末燒餅
但肉末燒餅在我一回神的時候
已經被嗑光了.....
連拍照都還不及
你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
肉末香 餅皮Q彈 和阜杭有的比呢!

這是荷花酥 咬起來很千層很酥
大家也都很喜歡
不過由於裡面又是棗泥 所以我不愛 哈哈哈

德12  

另外他們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喔!
但我還沒試過就是了 所以無法分享給大家~~

 

德也茶喫
營業電話:(02)2396-8036
營業地址:台北市鎮江街3之1號

arrow
arrow

    瘋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