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一圈•金山 田中芳園> 隱身在北海岸的無菜單養生料理

美味指數:
驚艷指數:
餐廳環境:
服務指數:
整體c/p值:


夏天 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了:)
早上被浪衝 (因為衝浪技術不好 哈哈) 下午喝杯咖啡 慵懶在沙灘上曬著太陽 多麼愜意又放鬆呀~~

田1  
每回開著車在北海岸公路馳騁時
妞妞都會特別注意到<田中芳園>這家店
黑色建築 搭配大型造景盆栽 帶了點神秘高雅的色彩
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是採預約制的無菜單養生料理
由主廚選用在地農、漁船主當日現撈、現採之魚鮮野菜及鮮肉等食材
做出無添加
回歸食材的原味

從此被我們納入好奇想要去一探究竟的口袋名單中~


田2  

田3  
一進去寬廣的原木空間 讓人心曠神怡
搭配帶有中國意境的插花 及蟲鳴鳥叫潺潺水流聲的音樂 寧靜帶點禪意的氛圍
無菜單 顧名思義 就沒有菜單可以看
只有問我們湯品有羊肉和雞肉的 要選哪種
我和臭妞當然一人選一道 不要錯過囉!

田4  

桌上進來時已經放好的養肝茶
還蠻好喝 但是不夠熱
請他重新再給 也還是溫溫的
讓我不禁懷念德也茶喫的美好 (有熱熱爐子在地上不停保溫)

第一道開胃菜 明蝦最好吃XDD
田5  

田6  
蝦子很鮮甜 殼也很好剝 肉紮實有彈性
介紹時特別強調 是自己栽種的有機水蓮
但可能因為強調食物原味 清脆但沒味道
水連上搭配的辣小魚 又有點過辣
不過幸好旁邊有放上醋番茄 可以減辣
起司馬鈴薯和地瓜泥 也還不錯吃
地瓜泥上的花生芝麻粉很香

第二道 銀魚南瓜蒸蛋
田7  

自己栽種的有機南瓜+土雞蛋+店員特別強調沒漂白過的吻仔魚
南瓜味很濃
妞妞很喜歡這樣的搭配呢
不喜歡蒸蛋的她 一下就唏哩呼嚕的吃光了

第三道 胡麻時蔬
田8 

我喜歡這道XDDD
胡麻和過貓的涼拌搭配 完全就是我的愛呀 哈哈哈
老闆又加上了海藻 增添了滑順的口感
(裡面還有燻雞及青椒絲)

第四道  傳說中的招牌將軍鍋---羊肉湯
田9   

由五行蔬果、老雞及不外傳祕方煨燉小羔羊而成
帶皮羊肉很Q又嫩
湯頭中藥味重 不過清爽 娃娃菜也好吃
不虧是招牌 但小小一鍋
相較之下 大山無價的荷花雞湯 氣派又精艷多了

田10  
妞妞的養生鍋---雞腿
一樣中藥味濃  可是味道很淡
沒有羊肉鍋好喝
後來我們都轉攻羊肉鍋  可憐的雞腿只好帶回家再喝


第五道 野生的鯰魚
田11  

介紹時強調野生的鯰魚
但不禁讓我有點好奇 店家所謂的"野生"定義是甚麼呢?
不過撇開這不說
這道菜好吃欸!!!
炸的酥酥 卻又不油膩
肉質也鮮甜 不會太硬
對於不喜歡吃皮的我 皮放在最底層 也很好分離喔
上面有淋上五味醬
我個人覺得降不錯 但妞妞喜歡吃魚肉原味 所以不喜歡上面的醬

田13  

吃完魚後 他給我們一人一杯蜂蜜檸檬醋
讓我們去掉嘴巴的味道
臭妞覺得沒有很嗆
她說大三無價的比較好喝 彷彿陳年老醋般很嗆


第六道 主食 清香手工麵線

田14  

上面搭配了 北海道鮭魚卵及海苔粉
嗯哼...聽到北海道鮭魚卵時 又讓我頓點了一下
不是說都是選用在地食材 新鮮回港的嗎XDDD
麵線可以續碗
還不錯吃 但是當成這套餐的主食 有點普通

第七道 也是最後一道 甜點 自己做的芋頭鬆糕
田15  

芋頭味濃 不甜 還蠻好吃的

整體而言 菜色並不讓人驚艷
而且 我想要熱茶拉~~~>"<
店員素質不均一
我們這桌介紹得有點小聲 及含糊
常常要重問一次
但隔壁店員介紹的 又大聲到常我聽得一清二楚

以相似價位的無菜單料理而言
大山無價的C/P值 高出許多

 

田中芳園

電話:02-24982385
傳真:02-24982385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路53號
網址:http://www.tich.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瘋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